田尾花園現確診足跡 業者憂影響買氣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對花卉產業來說,情人節是大節日,但彰化田尾公路花園卻很憂心買氣,因為台北一名40多歲的確診男子,在8月4日下午3點到6點,到田尾公路花園逛了三個小時,足跡點包括民族路上的大眾園藝和怡心園公車站牌附近。縣政府強調,自從疫情爆發,整公路花園每周都會消毒4次,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一束一束的情人節花束已經準備好,全部擺在最顯眼的地方,眼看著生意最好的,情人節就要到了,但彰化知名的田尾公路花園,竟然出現了確診者足跡,讓業者擔心買氣會受影響。記者VS.花卉業者說:「(以前這個時候的話),(前一天的話大概已經插好幾束了),三.四十束,(現在呢),五六束吧。」花卉業者說:「可能多多少少會影響啦。」

業者會擔心不是沒有道理,公路花園是開放空間,原本降級後疫情穩定,情人節紅玫瑰一朵從20元漲到30元,粉紅玫瑰短的從10元漲到15元,長的從15元漲到30元,桃紅玫瑰從10元漲到15元,平均漲幅都超過五成,但疫情讓遊客減少用餐,花朵銷量少了三成,加上有確診者足跡,也讓遊客有些擔心。民眾說:「口罩都戴著啊不要跟人家接觸,也不要跟著人吃東西啊。」

縣政府公布,這名台北40多歲的確診男子,在8月4日到田尾的公路花園,從下午3點半開始,足跡點包括民族路上的大眾園藝,怡心園公車站牌附近,直到晚上6點15分才離開。彰化縣長王惠美說:「確診者他剛好要南下,經過我們彰化。」

縣府接獲通知,立刻展開全面消毒,也強調疫情爆發後,公路花園每周都會定期消毒4次,就算降級消毒的次數也沒有下降,民眾不必恐慌,但如果有和足跡重疊身體又不舒服,就要盡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