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街舞之光! 小二生林李納遠征法國奪冠

鄭祐謙 薛松乾 蕭羽秀 報導  / 法國

2024年巴黎奧運,將把街舞納入比賽項目之一。而台灣就有1位7歲的霹靂舞冠軍納納林李納,他上個月受邀到法國與其他世界級的選手PK,精湛的舞技讓他勇奪冠軍。但出國比賽費用相當高,納納的爸爸也希望,市府能有相關的獎學金能夠補助,讓孩子能更放心的代表台灣參賽。

個子比其他人還要小但卻有著超乎水準的精湛的舞技,跳起舞來完全不生澀,年僅7歲的納納林李納,上個月受邀到法國巴黎,參加BATTLEPRO霹靂舞大賽,遇到烏克蘭和日本的強敵,毫不示弱用最厲害的頭轉跟大風車迎戰,獲得12歲以下的組冠軍,說到比賽結果他很開心,但也不會忘記這些成果是如何收獲的。

當別的小朋友還在天真玩耍時,他已經有了一番成果,靠著一點一滴努力累積,只有他自己知道過程有多艱辛,小時候跳舞,不過這愛跳舞的基因從小就埋在身體裡,納納的爸爸小時候也熱愛街舞,直到長大受傷才停止。街舞冠軍林李納說:「我爸爸20年前也會跳,他現在還可以一點點。」街舞冠軍林李納媽媽林瑋婷說:「就爸爸帶他練到處去練,所以他很少待在家裡,他還蠻堅持的。」

現在他陪著納納從玩樂中跳出興趣成為人生志向,也成為納納最堅強的陪伴,雖然全家都舉雙手支持,但出國比賽的費用還是讓家裡有些擔心,街舞冠軍林李納爸爸李致穎說:「如果要帶他出國的話,生意就只能停擺,如果持續這樣一直出國負擔不起。」父母希望市府能有相關的獎學金幫點忙,讓納納未來能更無憂慮的朝著奧運的目標努力為國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