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0 18:58

「這個」遊戲第一名! 那些年滿滿的迎新大平台

「這個」遊戲第一名! 那些年滿滿的迎新大平台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大葉大學官網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學迎新活動,是學校迎接新生的歷屆傳統,也是新生入學的第一場重頭戲。為了讓新生彼此增進情感、更快熟悉,學長姐們用盡心力花招百出,希望讓新生的大學生涯有個美好開端。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針對網友們討論聲量,統計出大學迎新的10大遊戲 ,一起來看看你愛玩的迎新遊戲,是不是也榜上有名呢?

第十名、小隊呼

喊小隊呼能增加團隊意識,考驗大家想出各種稀奇古怪又好笑的口號,而好的小隊呼能讓你帥氣有型,不好的小隊呼就讓你注定最後一名。

第九名、烤肉

烤肉不管熟不熟都要吞下肚,因為只要晚一秒就吃不到了!所以再配上「加菜活動」的搶答,絕對是炒熱氣氛的好幫手,畢竟食物可是相當珍貴的!

第八名、第一支舞

「帶著笑容你走向我,做個邀請的動作…」營火晚會必唱曲《第一支舞》傳唱多年,你的初戀,就是因為這樣認識的嗎?

第七名、早操

現在早操也潮潮的,像是自由發揮的《GYM》,或是各種快節奏的歌曲,成為早操的熱門選擇,想當年郭采潔的《快一點》肯定不少人跳過!

第六名、營火晚會

天氣要好!營火要旺!活動設計要夠熱鬧!通常很多人會趁晚會,表演跳火舞或是有波浪舞來炒熱氣氛,有時候則會在這個moment進行一些感性對話,也是很有氣氛呢!

第五名、火舞

「火力」全開又「熱力」四射的舞蹈,有些學校還會結合創意的「香舞」,視覺效果極佳也能很快炒熱氣氛!

第四名、闖關競賽

設計連續的活動關卡,讓各小隊競賽得分,很多時候都是讓兩個小隊在同個關卡裡競賽,玩的內容項目很多,例如誰先用吸管喝光啤酒、麵粉乒乓球等等,簡單卻很好玩。

第三名、破冰遊戲

彼此都不認識,這時候就要破冰啦!利用簡單小遊戲讓新生在過程中,記憶隊輔和其他組員名字,雖然有點像是萬年不變的老哏,但從討論聲量來說,還是個重要的遊戲啊!

第二名、夜教

學長姐扮鬼,設計關卡讓新生闖關試膽,不過夜教要特別注意一些準備和禁忌,例如出發前要大拜拜、真的看到什麼不要說出來、不能叫別人的名字、千萬別隨意回頭,最重要的還是小心安全!

第一名、大地遊戲

用各種不同故事包裝設計的遊戲,例如很久很久以前,王國的公主被綁架了!這時後,各小隊就要擊敗魔王獲得解救公主的鑰匙。榮登迎新遊戲之冠,大家一定幾乎都玩過,你最印象深刻的大地遊戲又是什麼故事呢?(圖片來源:大葉大學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