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12:05

【影】柯P開講「反正最後都會死」學生衝上台嗆聲

【影】柯P開講「反正最後都會死」學生衝上台嗆聲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MS)」昨(1日)第一天開課,第一堂課就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學生演講。其中柯文哲談到,對挫折、失敗不要介意「反正人生最後也是死掉,這些都只是個過程」。沒想到卻遭一名男同學嗆聲「你是經歷多少次親人死亡,你卻不在意說"反正最後都會死",我實在很氣憤」。

【影片出處請點這裡!】

影片約1:27:33秒,柯文哲提到,人們常把「世俗的失敗」看得太重要,他認為無論成功或失敗,過24小時一天還是過去,而且人生最後也是死亡,失敗、成功都只是過程,想通這些忍受失敗、抗壓力也會有所成長,主要是鼓勵學生不要把「失敗」這件事看得太重,反而忽略往前的動機。

但隨後影片約1:29:03秒,一名男學生爭取上台機會,當面對柯市長嗆聲指出「柯市長,我對於你對失敗挫折的念非常不認同」,對於柯市長提到「反正最後都會死」更是氣憤,男同學自爆,雖然還沒到柯市長的年紀,但已經歷過多次親人死亡的挫折,因此聽到柯市長說法,疑似不在意生命「我實在很氣憤」。現場氣氛也陷入一陣尷尬,所幸TMS校長、文基會董事長小野出面緩頰指出,學生還年輕,等活到柯市長的年紀,應該就會懂市長說什麼。

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是柯文哲上任後力推成立的實驗學校,盼能跳脫傳統高中職課綱,自編課程培養影視音人才。(圖片影片來源/Media School Taipei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