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3 20:08

文大董座張鏡湖 控董事共謀奪校產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文化大學校長遴選人事案歹戲拖棚!去年底董事會遴選出的新任校長盧希鵬,到現在還沒有正式上任,教育部從1月底開始裁罰董事長張鏡湖,累計140萬元。張鏡湖另循司法途徑,堅持遴選過程有瑕疵,記者會上還點名4位董事"謀財害命"。而其他董事對張鏡湖的做法不滿,提起抗告,全案仍在司法程序。

雙方都選在今天各開記者會,董事袁興夏更直接到張鏡湖記者會來踢館,引起校友不滿,一度爆發衝突。高齡91歲的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氣到拍桌,出面控訴自己學校的董事,共謀撤換他奪取校產,記者會開到一半,董事袁興夏突然現身踢館,現場引爆口角。

文大校長遴選人事案卡關,起因於新校長人選爭議,張鏡湖另循司法途徑,堅持遴選過程有瑕疵,評分不公,引發其他董事不滿也提起抗告,教育部則說,1月份已經發公文,要求文大讓新校長如期上任,如果繼續拖延,將循"私校法"規範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