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19:53

3歲童被逼練字 家長抗議.師不理

張政慧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小孩早點學習,贏在起跑點上。但叫三歲的小孩練習寫字,你覺得會不會太強人所難呢?有網友在臉書發文,說朋友的小孩讀小班就有回家作業,還被要求練習「工整」寫字,家長覺得小孩手部肌肉發育不完全,向校方抗議,卻沒有改善。但到底該不該小小年紀練寫字,也引起正反兩面家長聲浪,來聽專家怎麼說。

埋頭苦寫,家長都希望孩子早點學習,不要輸在起跑點上。不過,太早學會握筆寫字,真的是贏家嗎?有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朋友的孩子在宜蘭一所公立國小附幼讀小班,才3歲就有回家作業,要寫數學題和注音符號。

網友附上教養專家張旭鎧的專文,質疑小孩手部肌肉發育不全,就要拿筆練字嗎?不過,網路上也有專家指出,年齡不是學寫字的關鍵,到底孩子早早拿筆練字好不好,見仁見智。但寫字要保持良好坐姿,否則造成手部負擔,連帶眼睛視力都會影響。可能沒贏在起跑點上就先輸了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