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19:54

尷尬! 女子微整型 機場快速通關被卡

楊依嘉 黃瑞麟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台灣出國很方便,都有護照自動通關系統,但是你整型過的話!那可能出不了國嗎?一位陳小姐出國前就是點掉了臉上四顆凸起的黑痣,沒想到通關時尷尬的卡住,只好改走人工通關,也有人是美白針打太多,膚色變白,系統也無法偵測,來看看有無解決之道。

現代人為了愛美,許多人都會做微整或是整型手術,但如果出國旅遊要走快速通關可就沒這麼容易了,一位陳小姐出國前點掉了臉上的四顆凸起的黑痣,沒想到在快速通關時,尷尬的卡住,只好改走人工通關,也有人是美白針打太多,膚色變白,系統也無法偵測。

醫師說這樣的案例愈來愈多,人臉辨識變成整型照妖鏡,建議出國前重新辦理臉部辨識,避免尷尬情況發生,掃描護照、人臉辨識,民眾出國只要辦理自動查驗,只要幾秒就可以快速通關,但一名陳小姐正要拉行李快速通關時,沒想到卻卡關了。

陳小姐原本臉上有四顆凸出黑痣,點痣後出國走快速通關,沒想到系統在做生物特徵比對時卻失敗,整型醫師更形容,臉部辨識機器像整型照妖鏡,美白針打太多臉太白也可能無法偵測,移民署則表示快速通關還有一關指紋辨識,民眾只要申辦就可以減少通關失敗,如果快速通關失敗還有人工通關,另外民眾也可以重新辦理臉部辨識,這樣新面孔重新建檔,出國才不會卡卡好尷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