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3 19:00

駕怪手如使臂 寫字.開罐都行

孫明愷 編譯

一般大家對於挖土機等重機具的印象停留在從事粗魯的重活,但沒想到這些機具還可以做細活,不但可以輕鬆開瓶、使用湯匙舀蛋,甚至寫得一手書法好字。

宛如在跳芭蕾,宛如在跳求偶舞,這三台怪手一進一退,配合得天衣無縫,不只讓重機跳芭蕾,操作機器的三位駕駛員,還各自有絕活,探索頻道主持人:我們有全公司最強的三位駕駛員,各自拿著奇怪的道具,機器人你拿了啤酒,提亞戈你帶了雞蛋,唐恩你帶了宣紙和毛筆,優秀的怪手駕駛會說,挖斗是手臂的延伸,但現在就要測驗看看,他能不能用怪手,寫出漂亮的漢字楷書,將毛筆放在怪手上,沾沾墨汁,果然開始寫大字,駕駛員的專注力,一橫一撇一捺一點,寫得是頭頭是道。

探索頻道主持人:品質改變世界"用怪手寫的,機器人該你表現了,就這樣辦到了,最後一罐會成功嗎,他做到了,這就是機器人的力量,太誇張了,而最後一位的湯匙舀蛋,也讓人嘖嘖稱奇,這些把戲或許滑稽,但表演中,所需要的專業和專注,正是應付複雜大型工程時,不可或缺的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