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13:20

校園去蔣化! 台中教育大學拆銅像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教育大學內的蔣公銅像每逢228總是被潑漆、貼標語、拉布條抗議,近2百位師生連署,向學校提案拆銅像,還有學生向校方表示,自己夢到蔣公說站在校園裡很久了腳很痠,學校也希望校園不要帶有政治,因此拆除了蔣公銅像,將移到慈湖。

蔣公銅像倒下,被覆蓋在藍色帆布下方,台中教育大學兩百名師生聯署向學校提案,要把站在校園42年的蔣公銅像移到慈湖,校方說,過去每逢228,校內的這個蔣公銅像總是會被破壞,潑漆貼標語拉布條抗議樣樣來,過去為了復原花了很多心力,也曾想過各種辦法要阻擋破壞。最近,學生們提出拆銅像想法,校方一方面因為校園本來就有重整規劃,加上他們也認為校園應該不要帶有政治,決議拆除,不過學生有人壓根兒沒注意過校園裡的蔣公銅像,也有人認為「不需要拆除,歷史就是歷史,蔣公銅像在很多大學校園都有」,最近校園去蔣化一波接一波,中興大學先拆,緊接著,台中教育大學跟著拆,還有高雄中山大學也經過學生投票,即將拆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