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5 13:14

三四歲通通有! 北市私幼補助加碼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先前台北市政府編列一億9千8百萬元,補助就讀私立幼兒園的四歲幼童,每人每學期補助一萬3660元,將於九月發放,當時有市議員要求「向下」加碼,市長柯文哲現在拍板定案,三歲私幼生比照四歲,每人每學期也補助一萬3660元,算算可以省下一個月的學費,順利的話,九月新學期起,將有2萬4千名三到四歲私幼生都能受惠!

抽到公立幼兒園這個媽媽好開心,因為私立幼兒園,學費負擔實在太大,但現在北市府祭出大禮,編列1億9千8百萬元要補助私幼生,不只四歲幼童,以後三歲小朋友也比照辦理,每人每學期,都補助一萬三六六○元,家長拍手叫好,比比公立幼兒園,現在只補助5歲幼兒,每學期1萬2543元,私立幼兒園5歲、每學期有1萬7543元。

未來四歲跟三歲分別都是1萬3660元,以私幼每月學費一萬起跳,有的甚至高達三萬,有了補助,算算約等於少繳一個月的學費,家長還是希望多多益善,而柯P也說了,兩歲有沒有可能補助,目前還在研議,教育局表示,補助將以追加預算方式辦理,四月開議時送議會,如果審查通過、九月起就會發放,約有兩萬四千名私幼生受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