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13:27

150年來首位 台畢業生柏克萊致詞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畢業於陽明大學的葉采衢,這個月15日從畢業取得碩士學位。她同時代表工程學院碩士畢業生致詞,成為創校150年來第一位上台致詞的台籍學子。

柏克萊加大畢業典禮在五月中登場,代表工程學院碩士班致詞的是她,台灣陽明大學畢業的葉采衢。她也是 加大創校150年來,第一個上台致詞的台籍畢業生。葉采衢在簡短六分鐘致詞中以讓世界成為更好的地方為題,砥礪同屆畢業生,除了自己發光發熱,要把光也帶到周遭的人身上並且期許全體畢業生,讓世界成為更好的地方。

葉采衢畢業於陽明大學醫學系,曾榮獲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研究創作獎。她先後到哈佛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以及哈佛大學醫學院附屬的醫院短期進修,如今在柏克萊加大取得的,是轉譯醫學的碩士學位,研究領域是罕見疾病囊狀纖維化的基因治療。

葉采衢曾經到青藏高原旅遊,個人臉書上有不少當時的紀錄,而她的演說中,也特別提到這段經歷。葉采衢的大學指導教授,陽明大學副教授蔡有光則表示,台灣優秀的醫師很多,但同時從事科學研究的卻不多,蔡教授也希望對科學研究有興趣的學生,可以給自己時間去思考未來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