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老翁爬牆卡鐵架送醫

想家!老翁爬牆卡鐵架送醫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宜蘭縣

老人除了會害怕寂寞以外,也會怕被家人遺棄,今早宜蘭市一間老人長期照顧中心89歲林姓老翁,上午8點左右被人發現,整個人倒掛在隔壁棟民宅三樓高的廣告看板上,路過的民眾看到嚇得就趕緊報警,宜蘭縣消防局出動雲梯車,花了30分鐘將他救下送醫,林翁到院時體溫只有30度,目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

據了解,林老先生患有老人失智症,8個月前入住長期照顧中心,林老先生的女兒平常會來探望,但她昨(8日)因身體不適未前往,他疑似擔心遭家人遺棄,今天清晨4點,自己從五樓安養中心房間,踩著冷氣機爬到隔壁棟4樓屋頂上,想再利用廣告看板鐵架爬到一樓,但因失足摔落,雙腳卡在鐵架上、頭部朝下,倒掛在半空中。宜縣消防局宜蘭分隊出動雲梯車及10名隊員前往搶救,先拿繩索在他身上固定4個結,確保老翁安全不會墜落;林翁後來送往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救治,到院時體溫30度有失溫狀況,雙腳及左臉頰擦傷,已緊急插管治療,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