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0 14:52

北市資科課闖關 不用3C更開心

胡琪俐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開學日,台北許多小學都舉辦輕鬆有趣的活動迎接學生開學,台北市教育局也發表全國首創的資訊科技課,舉辦一系列闖關活動,包括組裝機器人、排字卡,全程不插電,老師沒有使用電腦等任何3C產品,單純透過溝通互動,建立學生邏輯思考、解決問題能力,現場學生們邊玩邊學,覺得很開心。

開學了,小朋友揹著書包、睡眼惺忪走進校園,一臉還沒有醒的樣子,同樣是第一天上學,學生的心情可是兩樣情,李同學很開心、張同學不開心,為了提振士氣,台北市的公館國小特別舉辦闖關活動。

小學生兩兩一組,一個下指令,另一個動手做,把機器人貼紙散落的身體貼到正確位置,其實這是台北市教育局推出的資訊科技課,全國首創,老師不用3C產品授課,全程不插電,透過師生、同儕間的互動,提升邏輯思考和問題解決能力。

翻開一張張卡片,上面印著刷牙洗臉、穿衣服、吃早餐等,每天從起床到上學的6個步驟,要讓學生來排順序,這也是資訊課程裡的一環,建立規律生活概念,邊玩邊學,台北市教育局希望透過這個方式把資訊科技素養延伸到國小,不用3C教學,也能讓學生在數位經濟的時代裡贏在起跑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