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0 13:19

5高齡病患熱死 醫院遭疑人為害命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熱浪再次造成悲劇,岐阜縣一家醫院有5名高齡病患,因為冷氣故障、只能吹電扇而被熱死。但誇張的是,院方竟然沒有第一時間報警處理,警方是在出事的晚上才接到通報,讓人懷疑這可能是一起人禍。

大批員警帶著紙箱走進醫院,之後把證物一箱一箱搬出來。這間位於日本岐阜縣的醫院,日前有5名高齡病患慘遭活活熱死。這5名死者住在醫院的3樓和4樓,當天兩層樓的空調,突然故障,院長表示當下立刻就聯絡業者來修理。

業者說修理冷氣要花1個月,到現在都還沒修好,冷氣修不好,只好讓病患吹電扇,但由於天氣炎熱,氣溫一度飆破攝氏36度,導致病患出現不適應,接連不幸過世。事發後院方緊急,把兩層樓的重症病患撤走。

雖然院方認為,他們的處理方式沒問題,但警方是在出事當晚才接獲通報,院方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報警,有關當局將進一步調查院方是否有其他疏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