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20:18

國小遭踢爆 加入家長會口袋得要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口袋要夠深,才能當家長會委員嗎?高雄有一位媽媽投訴,小孩就讀的國小竟然明定家長會委員要入會,需要認捐一定的捐款額度才行,像是家長會長就要捐25萬元,副會長要捐10萬元等等,有不少家長不認同,當場拍桌怒罵,教育局表示,學校此舉已經違反家長會長自治條例,要求改正檢討。

要有錢,口袋要夠深,才能當家長會委員嗎?高雄有一位媽媽投訴,小孩就讀的國小竟然明定家長會委員要入會,需要認捐一定的捐款額度才行,像是家長會長就要捐25萬元,副會長要捐10萬元等等,有不少家長不認同,就在家長會代表大會裡,當場拍桌怒罵。教育局表示,學校此舉已經違反「家長會長自治條例」,要求改正檢討。

代表大會進行到一半,有家長拍桌怒罵,質疑為什麼用金錢來決定誰可以當家長會委員,這樣合理嗎?氣氛火爆,校長和校方人員都好尷尬,有媽媽投訴,小孩就讀高雄市一所國小,校方卻明定要當家長會的委員就要捐錢,收取金額還分門檻,這樣的規定,不少家長很不認同。

教育局表示,學校此舉就是違法,校方坦承疏失,已經改正,其實家長會組成的用意是當學校的奧援,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但健全的家長會運作,不該有金錢對價關係,才能發揮真正的功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