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22:04

執政4年民調低迷 涂醒哲選情陷苦戰

古芙仙 榮昊北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選情看到嘉義市,這裡被歸類激戰區!藍營部分,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黃敏惠強勢回歸,但她卻先對上脫黨參選的議長蕭淑麗,兩個女人的戰爭分散藍營票源,對上現任市長涂醒哲,雖然有現成民進黨的後援,但他過去四年執政民調低迷,他個人甚至多次在縣市首長滿意度都吊車尾,讓這次嘉義市的選情詭譎多變,三分天下,不到最後一刻真不知鹿死誰手!

穿上清代服裝,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黃敏惠搭上最新古裝劇熱潮,暢談青年政策,搭配網路直播,用心經營臉書要拉近跟年輕人距離。黃敏惠來自政治世家,爸爸是知名前省議員黃永欽,早年是國文老師,後來擔任4到6屆立法委員、兩屆嘉義市長,本來打算強勢回歸,勢必要讓嘉義市重返藍天,但才一出師,卻先對上自家同黨的現任議長蕭淑麗。

走傳統路線勤跑基層的蕭淑麗,背後是在地蕭家班勢力以及議會、農會資源。2014年,她黯然退選整合藍營票倉,但國民黨陳以真還是以45.5%輸給現任市長涂醒哲的51.41%,藍天轉綠地,這次她不再退讓,脫黨參選,兩個女人的戰爭就此展開,就算公開場合碰到面,我先離開我先離開,還是想辦法閃,王不見王,逼不得已一定要打照面,也是揮揮手帶過。

,根據信傳媒民調,蕭淑麗14%若整合黃敏惠22.5%,還能勝過涂醒哲的35.3%;另外一份ET民調也是,黃敏惠的支持度35.4%若加上蕭淑麗的10.7%,等於穩穩勝過26%的涂醒哲。反觀涂醒哲,過去民調一直都很低迷,連蔡英文都明說了,對他很擔心,但沒想到天助神力,823水災嘉義市沒淹水,讓嘉義人對他印象改觀。

目前嘉義市人口268,699人,選票數約20萬左右,影響結果的可能落在青年選票,涂醒哲有現任以及民進黨支持優勢,和同樣有政黨奧援的黃敏惠,以及夾帶在地本土支持的蕭淑麗,選情變化莫測,不到最後一刻,鹿死誰手,三方都不敢鬆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