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16:40

"書走人不走"! 小學生接力搬書籍

王詩涵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埔里的大成國小向中央爭取250萬經費蓋新圖書館,為了讓學生更貼近圖書,校方想出「書走人不走」的人龍搬書方式,讓學生排隊像接力賽,一個接一個,把所有書從2樓送到1樓新圖書館,形成200多學生接力4百公尺搬書畫面。

小學生動起身,排成一條長長的人龍,穿過走廊樓梯直到2樓圖書館,因為大家要把裡面的書籍,全搬到1樓新圖書館,小學生接力搬書傳過每一雙小手,大家雖然付出勞力,但很開心,因為是全校一起來搬書,一共200多人,同心協力。

南投埔里的大成國小,2樓舊圖書館在921地震後重建,但年久失修,後來校方爭取到經費,在1樓蓋新的圖書館,為了讓學生更貼近書本,校方想出書走人不走的人龍搬書方式,校長表示,圖書館1萬2千多本書,有些書學生可能根本沒翻閱過,透過搬書,反而發現許多從未注意過的書本,多了閱讀的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