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13:14

中油問題油補償 可"現金匯款"退錢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中油95無鉛不合格退款,明(1)日正式上路,預計最快今天下午,中油會正式公布最新的退款辦法。不過早上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中油總經理被立委問到退款辦法,就提前承諾,會是「錢卡雙軌」制!也就是退款不限中油捷利卡,還能用「現金匯款」的方式,把錢退給民眾。如果當時的加油發票已經遺失,也可以申請補發。

中油95無鉛「問題油」引發民眾抱怨,11月1日退款方案要正式上路,但直到前一天31日上午,中油還沒有正式對外公布最新方案,立委在經濟委員會上就直接問中油總經理,到底打算要怎麼退。

中油承諾,退款新方案採取「錢卡雙軌制」,除了能退到中油「捷利卡」,也可以「現金匯款」的方式退錢給民眾,提出申請後一週,就可以收到原本加油價格的2倍退款。如果當時的加油發票已經弄丟了,也可以向中油申請補發。

至於中油出包該怎麼懲處,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國營會已經提出懲處名單,目前次長曾文生正在確認,結果會盡快公布,不過懲處名單出來前,中油就先更換了發言人,恐怕也反映出中油想要藉此止血,別讓風暴持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