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火警校舍是違建 教育部:大學校舍全面消防安檢

文大火警校舍是違建 教育部:大學校舍全面消防安檢 | 華視新聞
文化大學大典館昨(13日)發生火警。(翻攝自中國文化大學臉書社團)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文化大學大典館昨(13日)傳出火警,共計16名師生獲救,兩位女研究生重傷,其中一人送醫途中一度失去呼吸心跳,所幸經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目前在醫院治療。該校建築系同學表示,之前看過大典館平面圖,發現7、8樓是違建,台北市府建管處證實,大典館7、8樓屬違建。

位於陽明山的中國文化大學大典館,有文學院、環境設計學院,及研究生教研室,根據校方詢問學生,疑似是因為進行模型切割時不慎引發火災,起火原因待火調鑑識人員進一步調查才能確定。

校內建築系學生表示,以前看過大典館平面圖,發現7、8樓根本是違建,竟還能通過消防安檢,認為學校未重視學生安全;台北市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昨晚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初步調閱資料發現,大典館的使用執照登記並無那麼多樓層,認定文大大典館7、8樓應屬既存違建。

教育部今(14日)表示,部長潘文忠昨晚前往醫院探視、慰問家屬,並指示學校盡最大力量協助同學及家屬;教育部也要求所有大學,一周內就校內所有建築校舍進行整體消防安檢,並針對學生校外賃居的住宿進行安全檢視。教育部強調,有關這次火災學校責任的部分,會要求文化大學立即改善既有缺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