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榮安排學生轉校 家長拍桌批倉促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創校超過50年的台南南榮科技大學,在108年已經停止招生,教育部裁示校方在7月底必須籌措一億元資金,校方無法獲得金援,南榮科大因此宣佈倒閉,教育部派員南下到南榮科大辦理學生安置說明會,協助學生轉學到鄰近的遠東、崑山、嘉南藥理等學校,但是部份家長不滿太過匆促,說明會中一度出現拍桌的火爆場面。

好幾個家長情緒激動,幾度打斷教育部人員的發言,說明會說不下去,教育部代表起身要離去,讓幾個家長更是火大,拍桌怒罵,甚至衝上前要理論,眼看場面就快失控,教育部代表停下腳步說明,然而一番的解釋,雙方還是無法取共識。

台南南榮科技大學,因為招生不足,學校資金短缺也無法獲得金援,校方因此宣佈倒閉,教育部派員南下召開說明會,協助學生轉學到鄰近的,遠東崑山嘉南藥理等學校,但是部份家長認為,教育部太過匆促,沒有顧及學生的受教權,家長們希望教育部,能讓現今700多名學生順利畢業,不該讓校方說關就關。

然而學校帳戶只剩100多萬,隨時可能被停水停電,屆時學生們如何繼續上課,面對南榮科大這樣的退場,如何收拾殘局,教育部將跟學校董事會,再進行商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