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台南! 永康水深及腰.仁德泡水中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昨(12)日深夜開始下起雷雨,雖然是間歇性的雨勢,但是瞬間的雨量都很大,清晨就開始陸續傳出淹水災情,包括永康區、仁德區都淹得嚴重,其中,永康區崑山科大前水深及腰,大灣路淹到快一個人高,當地居民有人苦中作樂,下水游泳,而仁德區可以說整區都泡在水裡。

雷雨交加,台南市深夜的大雨,接近清晨就開始淹水,逢雨必淹的永康區,水淹得很快,崑山科技大學前,整條路都是水,學校裡外都淹水,水淹到成人的膝蓋高,有民眾開車經過,車子瞬間拋錨,附近的大灣路更誇張,水淹得快一個人高,居民苦中作樂下水游泳,這一帶整個泡在水裡,淹得嚴重的還有仁德區,放眼望去都是水,水都滿到仁德交流道上,附近居民說,這次淹得很快。

交流道下的加油站,整個被水淹,員工一個個泡在水裡,其中仁德分駐所也泡水,員警們在水中執勤上班,整個仁德區成了大水池,有駕訓班淹水,還有工廠水深到大腿,在路上好多轎車機車都拋錨,其中三爺溪附近,淹得最嚴重,水最深的都快到胸部,居民抱怨連連。根據氣象站的統計,台南永康跟仁德區,時雨量都破250毫米,仁德區更是達到277毫米,居民望著天泡著水祈禱,雨能別再下了,否則恐怕淹出嚴重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