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走進部落 體驗傳統文化接地氣

華視新聞 張益鈞 施幼偉 王馨儀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花蓮有許多特色的原住民部落文化,慈濟大學為了要讓大學生更接地氣,特別讓學生組團,走進原住民部落裡,親自體驗傳統文化,像是捏糯米、搗糯米,再和部落的人一起討論,整合花蓮的觀光資源後,發展出最適合的旅遊路線,讓花蓮和原住民的傳統文化,被更多人看見。

學生走入部落組踩線團規劃正式觀光行程,大學生們,拿著杵輪流搗著木臼裡的糯米,一旁的人還唱著阿美族的,傳統部落歌謠,這是慈濟大學推動的,在地觀光精粹計畫,讓學生走進部落裡,自己參與部落的傳統文化。

自己親手捏糯米,體驗部落的飲酒文化,還在傳統房屋裡,吹著電扇席地而坐,慈濟大學的學生組成踩線團,從體驗的過程裡發展經驗,再跟部落一起規劃特色的旅遊行程,結合花蓮的觀光資源,等到規劃完後就可以正式推出,一起推動地區觀光,學生都說這樣的經驗,非常特別,不但可以讓自己了解歷史,和傳統文化,更可以一起協力,把花蓮和部落的美,讓更多人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