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世界舞台收到五星旗?蘭嶼「小飛魚」堅持自備我國旗進場

登世界舞台收到五星旗?蘭嶼「小飛魚」堅持自備我國旗進場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小飛魚文化展演團隊)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歐洲

位於台東蘭嶼椰油國小的「小飛魚文化展演團隊」受邀至波蘭參加「第27屆山中孩子盛典國際民俗兒童藝術節」,要在歐洲舞台上呈現蘭嶼雅美族人的傳統歌謠及舞蹈,不料在21日的開幕晚會各國進場前,主辦單位卻拿中國的「五星旗」給來自灣的椰油國小,好在團隊事先準備我國國旗,經過幾番交涉,順利持「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進場。

(翻攝臉書小飛魚文化展演團隊)
(翻攝臉書小飛魚文化展演團隊)

維護傳統文化 椰油國小成立「小飛魚」

蘭嶼的椰油國小希望學童延續雅美族傳統文化,成立「小飛魚文化展演團隊」,團隊在本月受邀至波蘭參加國際兒童民俗藝術節,並呈現雅美族人獨特的造舟藝術、傳統祭典及現代改編版的歌謠及舞蹈。​

(翻攝臉書小飛魚文化展演團隊)
(翻攝臉書小飛魚文化展演團隊)

打開國旗「好多星星」 竟是中國五星旗

小飛魚文化展演團隊於台灣時間昨(21)日在臉書寫下,「開幕典禮上,大會為所有參與活動的國家準備了國旗,收到國旗打開一看,居然是五星旗⋯⋯」,不過還好團隊有自行準備我國國旗。

堅持持我國旗登上舞台 傳統造型、歌舞驚艷全場

椰油國小校長陳淑雯表示,當時立即和大會交涉,大會回應,「是大會準備的旗子,要麻煩拿大會準備的。」陳淑雯說,團隊最後仍堅持用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進場,大會也改變態度,支持團隊的決定。

(翻攝臉書小飛魚文化展演團隊)
(翻攝臉書小飛魚文化展演團隊)

校長說明當時狀況,「小飛魚文化展演團隊第1次站上歐洲國際舞台展演,觀禮大眾對於我們的服裝、拋船儀式和長髮舞頗為驚艷,除了一開始被男孩子們的丁字褲造型嚇了一跳,外國朋友形容小朋友穿得很性感,但拋船儀式表演正式開始,就被我們威武的喊聲、拋船的氣勢和悠揚的長髮舞歌聲給折服了。」

網友紛紛加油打氣 「感到驕傲」

消息傳回台灣,不少網友前往臉書留言,「真的為您們感到驕傲~加油加油」、「讓世界看見蘭嶼,辛苦你們了」、「看完文章流淚是正常的嗎?! 為你們感到驕傲,也為我身為台灣人/原住民而驕傲。」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