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如不提供遠距教學 教育部:調減該校境外生名額

大學如不提供遠距教學 教育部:調減該校境外生名額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疫情影響,許多大學從去年就開始提供無法來台的境外生遠距教學,卻有部分大學日前被境外權益小組指出,沒有為無法在2月底開學前入境的境外生開設遠距教學,影響到境外生的就學權益。對此,教育部今(2)日回應,學校如果無法對因疫情影響而無法來台的境外生提供遠距教學等適當協助,致影響其受教權,將調減該校境外生招生名額。

部分大學不供遠距教學 境外權益小組籲教育部改善

境外權疫小組日前指出,一名近期離境的同學表示自己只要再修習少量學分就能畢業,但卻被學校告知不開設線上授課,讓他不知道何時才能畢業。境外權疫小組呼籲教育部,應制定完整且具強制力的遠距教學保障方案,提供遠距教學給無法入境的境外生;監督各大專院校執行狀況,調查109學年度第2學期各大專院校的遠距教學規劃;且協助各校保障遠距教學品質,提供遠距教學的教學助理以及設備經費補助。

教部去年啟動安心就學措施 提供學生彈性休業

對此,教育部今(2)日回應,為維護受疫情影響而無法來台就學之境外學生受教權益,教育部於109年2月即要求各大專院校啟動安心就學措施,提供學生彈性修業機制,其中包括同步或非同步之遠距教學,或使用遠距教學教材、學習平台系統進行教學及討論,且應提供教師所需的軟體設備、培訓教師進行遠距教學及支援數位助理等。

教部將訪察是否落實安心就學 保障境外生權益

教育部進一步指出,學校如無法提供受疫情影響而無法來台的境外生遠距教學等適當協助,導致影響其受教權益,教育部將會據此調減該校境外生招生名額。教育部也提到,將會對境外生人數較多或遭檢舉未落實安心就學措施的學校,進行安心就學措施品質實地訪察,維護境外生的受教權益。另外,教育部也將視學校實施安心就學措施的情況,滾動提供經費協助支應相關教學研究配套支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