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甜桃引過敏 60國小童全身癢起紅疹

王美雅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左營一所國小的小學生,11日中午吃完營養午餐後,陸續出現身體發癢,起紅疹的過敏反應,經過統計,大約有60名學生反映,在吃下或觸摸甜桃後覺得很癢,校方趕緊回收甜桃,午餐檢體和桃子都送驗,衛生局也派人稽查相關環境來釐清,醫師表示,在吃有絨毛的水果時,要特別留意本身有沒有過敏的狀況。

小朋友的手臂,小腿有人是在大腿,一顆顆紅疹癢得不得了,在午餐時間,學生出現紅腫起疹的,類似過敏反應,大家反映,是因為吃了或碰到,這種水果甜桃,新上國小學務主任陶玉芳說:「有班級20幾個就說他們全部身體都很癢,然後來拿冰塊昨天的狀況,真的還我們也覺得很特別。」

高雄左營區的這所國小,11日的營養午餐,有麥片飯磨菇醬豬柳,滑蛋小白菜黃瓜排骨湯,水果是甜桃,中午用完餐後,陸續約有60名學生身體癢,校方懷疑是吃了甜桃觸摸表皮絨毛,新上國小學務主任陶玉芳說:「廠商送檢然後學校也送檢,看看有沒有一些過量的重金屬,或者是農藥的殘留。」

之前在屏東的一所國小,也曾發生,疑似是營養午餐的桃子,引發集體過敏送醫的事件,醫師表示,在吃有絨毛的水果時,要特別留意,大同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醫師李仲翔說:「譬如說水蜜桃奇異果,這些表皮有一些絨毛的水果,其實蠻常遇到小朋友,吃完會有一些皮膚過敏會癢,甚至會有一些蕁麻疹的情形,所以在吃這些水果的時候,也需要稍微注意一下小朋友有沒有,可能有過敏的狀況。」

是什麼原因引發過敏,或是食物本身遭受汙染,午餐檢體和桃子,已經送驗,衛生局也派人稽查相關環境,來釐清事件的起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