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上網增 雲林學子網路簽賭欠債千萬

吳烈安 洪年輝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5月中到暑假之間,全台學生因為3級警戒,在家裡遠距上課,學生電腦使用機會增加的情況下,也被簽賭集團盯上,雲林警方查出,今年學生在網路上賭博總共有11件,其中學生欠下的賭債更達到1千多萬,因此雲林縣長張麗善和教育局、警察局等單位,一起到學校宣導學生遠離賭博,也提醒家長,發現小孩涉及賭博欠下賭債,這種賭債是沒有法律效力的,不需要私下協調,隨時打電話報案。

雲林縣長張麗善和警察局、教育處首長,一起到學校,和學生宣導遠離網路簽賭,因為今年雲林警方查獲網路簽賭案件中,有11件和學生有關,雲林警察局副局長陳源輝說:「11件共58人,總金額的部分逾1千多萬元。」,警方說因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學生有將近2個月的時間,都在家遠距離上課,使用電腦機會增加的情況下,也被簽賭網站盯上,有學生一次欠下10幾20萬的賭債,沒辦法還,因此牽連到家長。

雲林警察局副局長陳源輝說:「如果有這方面的話,隨時打電話來來向警察局這邊,來做1個報案,這個不是債務,所以沒有協調的1個空間,沒有1個法律的效果。」,警方強調,如果家長發現,小孩欠下賭債,千萬不要私下和債主協調,應該是要立刻報警,平時更要注意,小孩有沒有不正常的金錢支出或收入,教育處也會持續舉辦宣導活動,並請師長多注意學生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