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欠債、霸佔法拍屋 顏清標首發聲回應:公道自在人心

遭爆欠債、霸佔法拍屋 顏清標首發聲回應:公道自在人心 | 華視新聞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日前被爆料欠債疑雲,遭外界質疑積欠國泰世華銀行1.8億元,並霸佔法拍屋當服務處,最大債權人國泰世華與法院卻無能催討。對此,國泰世華今發表聲明,強調皆有依照法規執行催理程序,但銀行對於客戶放款等相關資料應保守秘密,不便對個案進行說明。

而顏寬恒今(9)日晚間宣布投入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顏清標陪同出席,事後受訪被問及此事,他坦言過去的確因投資失利拿土地進行融資,而顏寬恒因不捨父親的土地做擔保被拍賣,才借錢一筆一筆標回來。顏清標強調,自己一生重情重義,「公道自在人心」,因此不想多作回應。

顏清標欠債疑雲 國泰世華、金管會回應

據了解,這筆債務為是當初國泰世華銀行併購「第七商業銀行」所承接的債權,因催討不到變成呆帳,銀行持續追討中。對此,國泰世華說明,「成立以來歷經多次整併,在擴大服務規模的同時,就也概括承受被併購金融機構所有權利義務」。

國泰世華強調,對於整併前或整併後的債權催理,皆依照內外部法規嚴格執行相關催理程序,以維護公司及股東之權益。針對對本行仍有欠款的債務人,本行亦持續追查其資產狀況,即時執行訴追催理,以維護本行債權,在力求保障資產健全的同時,亦遵守客戶資訊保密義務,未來也將本著公司治理原則,持續維護客戶與公司權益。

此外,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表示,一旦出現還本繳息,銀行要依照規定辦理債權保障跟後續催款動作,根據「銀行資產評估損失準備提列及逾期放款催收款呆帳處理辦法」規定,銀行要依照法規進行相關催收作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