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63生爆食物中毒 疑校餐鴨肉飯釀禍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埔里暨南大學,發生學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有63名學生,陸續出現拉肚子症狀,其中46人表示,吃了校內餐廳的鴨肉飯之後身體不適,由於正值校內期末考,也影響到學生考試,校方除了配合衛生局採樣調查檢體,也啟動補考機制,不過餐廳業者很困惑,因為店內4個工讀生,吃了同樣的東西卻都沒事,他們也很想知道真相。

出問題的校內餐廳,暫停營業,衛生局人員仔細對電鍋內、冰箱內的食物採樣檢體,因為有學生,疑似吃了這裡的鴨肉飯,狂拉肚子,有46名學生說吃了之後,肚子絞痛到不行,因為現在正值校內期末考,還有人微積分考到一半「原地陣亡」,不過餐廳業者大聲喊冤,他們說店內4名工讀生,吃了鴨肉飯都沒事,他們也很想知道真相。

由於有63名學生身體不適,校方緊急啟動補考機制,並配合衛生局調查,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主秘曾永平說:「如果說有確定的情況的話,那我們會依照合約來進行究責。」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還要等待檢體化驗結果,學生在期末考重要時刻,發生疑似食物中毒,苦不堪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