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9校食物中毒 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上個月宜蘭爆發9所學校、86名師生吃完營養午餐後,出現上吐下瀉集體食物中毒症狀。今天調查結果出爐,縣府在採集的檢體中發現糙米有「金黃色葡萄球菌」,懷疑在分裝或準備過程中被汙染,縣府宣布即日起於廠商解約,全案也將移送司法機關偵辦,來聽聽衛生局的說法。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長徐迺維說:「食物的檢體上面,糙米飯我們是檢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而且它可以產生腸毒素,另外在兩個學生的糞便檢體上面,也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如果是食材的問題,可能影響層面更大,不會這麼少(中毒人數)的數目。」

衛生局表示,當天團膳業者供應6000多份營養午餐,傍晚時陸續有86名師生出現不適,並不是所有人吃過糙米的人、都有中毒症狀,因此推測,食材本身應該沒有問題,極可能是在分裝或準備過程中遭到汙染。縣政府也宣布,即日起與廠商終止契約,接下來也會更積極的稽查其他家團膳業者,保障師生們吃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