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若英和曾靜東京影展女主角獎

綜合報導

  第十屆東京電影展今天在日本東京閉幕,我國參展的影片《美麗在唱歌》的兩位女主角劉若英和曾靜奪得了最佳女主角獎。

  廿五部入圍角逐第十屆東京電影比賽的各國影片,經過了十天激烈的競爭之後,今天(10日)終於在東京舉行頒獎閉幕。來自我國的劉若英和曾靜兩位女星以《美麗在唱歌》一片,雙雙榮獲了最佳女主角獎,這支影片是由林正聖所導演。而金牌大獎則是由德國的《跨越寧靜》(Jenseits der Stille, 1997)和法國的《完美的圓》(波西尼亞:Savršeni Krug, 1997)同時獲得。

  另外來自伊朗的年輕導演包韋滋(Parviz Shahbazi)以一片《來自南方的小旅客》(Mosafere Jonub, 1997),奪得了青年導演的首獎(Gold Award)。今年(1997)主辦單位將一個殊勳獎(Special Achievement Award)頒給了葡萄牙籍的資深導演奧韋拉馬農(Manoel de Oliveira),他今年(1997)參展的影片是以自己為故事主題的《世界之旅的開始》(Viagem ao Princípio do Mundo, 1997),主演這部電影的名演員馬斯楚安尼(Marcello Mastroianni)已經過世,而奧韋拉也因故無法出席領獎。

  可惜的是,我國另外參展的《愛情來了》和《藍月》兩片,都沒能獲得評審的青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