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親親說」贈書給原住民小朋友 愛心暖暖起楊

「故事親親說」贈書給原住民小朋友 愛心暖暖起楊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華視「故事親親說」昨(28)日向各界募得一千多本故事書,贈給原住民小朋友,主持人趙自強感謝華視讓台灣兒童有一個發聲的空間,關懷兒童需要各界一起動起來。華視新上任總經理江霞,上班後首次露臉,她表示製作優質兒童節目是媒體應有的社會責任,當場允諾將繼續為大眾服務。

「故事親親說」是一個以「親子共讀」為主題的節目,昨(28)日與台北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聯經出版社、首席國際企業以及如果兒童劇團共同舉辦贈書活動,希望幫助弱勢原住民兒童可以跟都市孩子一樣,獲得更多的教育資源,因此呼籲社會大眾捐書為原住民兒童盡份心力。主持人趙自強也表示原住民小朋友,只是在狀態上處於弱勢,其優異才華需要社會各界給予肯定。

現場也有原住民小朋友的樂器演出,展現了原住民特有的美學與生活藝術,讓大家在酷暑中接受多元文化的藝術洗禮、感受原住民文化旺盛的生命力。趙自強說:「做兒童節目最大的樂趣,就是可以被這最純真自然的笑聲包圍,融化社會冷漠的心。」並提出目前無線電台兒童節目的稀少性。

華視總經理江霞也首度出席上任後的第一個活動,她表示:「非常高興來上班的第一天,出席的記者會就是和可愛的小朋友一起聽故事」;江霞坦言趙自強對公益活動當仁不讓,是她非常欣賞的多方位藝人,華視會繼續支持「故事親親說」這種優質的兒童節目,做一季不夠,兒童節目更需要長久的經營與規劃,她希望好的故事能夠不斷被大家傳頌,讓說故事節目變成一種知識的傳承,進一步養成大家唸書的好習慣,江霞也將號召各界的朋友們一起來為我們未來的主人翁多盡點力,因為培育下一代已是我們責無旁貸的社會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