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雙料影后張瑜親自製片與主演華視週日劇『暫借人生』 隨著年齡增長 張瑜幾乎放棄結婚打算 只想領養小

大陸雙料影后張瑜親自製片與主演華視週日劇『暫借人生』 隨著年齡增長 張瑜幾乎放棄結婚打算 只想領養小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懸疑家庭倫理劇「暫借人生」即將在七月四日(週日)下午四點在華視上檔,這部戲是張瑜擔任製片人兼主角的作品,在大陸名為「奇緣背後」,去年在上海、北京甚至東北三省等各大城市播出時,頗受好評。而從來只向前看、不會沉浸在過往名利中的張瑜,接著又和好友斯琴高娃合作了電視劇「誠信無價」,而目前則在上海與「大宅門2」的女當家江珊,趕拍新劇「未列入名冊」。她歉意連連的表示,由於軋戲的因素,無法在華視「暫借人生」上檔前,來台會見久違的影迷與關心她的好友。

忙碌的工作,幾乎佔據張瑜所有的時間,讓她的感情生活備受關懷。談到感情,張瑜以放棄的口吻說:「我看我是嫁不出去了!」而這個「覺醒」,更讓她產生新的危機意識,她擔心老無所終,所以近日拍戲之外,她最大的心思就是「找孩子!」張瑜想領養個小孩,而且自己出生上海,所以想領養個南方小女孩。因為大陸的一胎化政策,導致一些生女兒的家庭,在「傳宗接代」的傳統觀念下,會把女兒送孤兒院,期能再生個兒子。不過,據說美國人常到大陸領養小孩,因為那些喜歡小孩的外國夫妻,認為中國父母少有吸毒惡習,小孩的健康品質較好,像上海那種大城市的小孩幾乎都被外國人領養。因此,張瑜的「媽媽夢」,還有得努力。

她在華視「暫借人生」中拋夫棄子跑到國外揚名文壇,身罹不治重症後,才想到家庭的可貴,雖然費盡心思找個跟自己樣貌神似的替代者,去那久別的家園,想找回兒女的愛、重組家庭親情。張瑜說,如果她領養到女兒,一定從小灌輸女兒要家庭與事業兼顧,那才是個完美女人!說到此,她暗然喟嘆:「我不是完美女人!」

張瑜1980年以電影「廬山戀」獲得大陸金雞獎、百花獎雙料影后,小小年紀便揚名全大陸。但好學的她,在當紅之際,毅然赴美求學,在美國南加州北嶺大學攻讀電影、電視製作的碩士學位。學成後,來台拍過中視「李師師」、「黃土地外的天空」以及華視「包青天」等劇。返回上海後,身兼幕後製片人以及幕前主角,拍過多部電影與電視劇,其中的電影「太陽有耳」,更在第46屆柏林國際影展揚威,獲得最佳導演和最佳劇情片兩項大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