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奧斯卡獎 馬龍白蘭度影壇地位不朽

蔡筱雯 報導

  好萊塢影壇巨星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 Jr.),昨天(7月2日)病逝於洛杉磯,享年八十歲。他留下的代表作不勝枚舉,包括《教父》(The Godfather)、《慾望街車》(A Streetcar Named Desire)、《現代啟示錄》(Apocalypse Now)等等。這些經歷讓他被譽為當代最偉大的演員。

  年輕時的馬龍白蘭度外型英挺,演起叛逆青年活靈活現。他從第二部電影《慾望街車》﹐就開始大放異彩。他曾經兩度贏得奧斯卡金像獎。他主演的幾部影片例如《岸上風雲》(On the Waterfront)、《巴黎最後探戈》(Last Tango in Paris )、《現代啟示錄》等等,部部膾炙人口。而《教父》更成為影壇中的經典。

  馬龍白蘭度的三次婚姻都以離婚收場。1990年,他的長子克里斯欽(Christian Brando)在家中槍殺了女兒夏恩(Cheyenne Brando)的男朋友,幾年後夏恩自殺。這起悲劇使得他生活轉變,為兒子打官司耗費巨資,他更深居簡出。十年前的一段訪問,道盡他的淒涼。他去世後,影迷紛紛獻花悼念,曾跟他共事的影星、名導演推崇他是當代最偉大的演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