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為好友蔡岳勳重出江湖 為偶像劇『戰神』斷腿 金鐘金馬雙料影帝 替仔仔灌頂加持

戴立忍為好友蔡岳勳重出江湖 為偶像劇『戰神』斷腿 金鐘金馬雙料影帝 替仔仔灌頂加持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好久未出現在螢光幕前的戴立忍重出江湖啦!原本退居幕後的他居然也會跳出來演戲,只為了好友蔡岳勳的一通邀約電話,在華視週六偶像劇「戰神」中飾演仔仔的賽車夥伴,不過後來因為賽車意外造成腿斷,積極說服仔仔成為他的接班人,並和本多RU RU結為夫妻,大談老少配之戀,仔仔更視他為偶像,利用拍戲空檔拼命問戴立忍專業問題,仔仔認真的說:「我覺得當個好演員比當偶像重要,未來我要充實自己的演技,抓到戴導、蔡導這樣的寶貝一定要猛吸他們的『精華』。」

戴立忍在華視「戰神」中飾演一名斷腿賽車手,導演蔡岳勳對於此角的要求甚高,必須要有賽車手的豪邁、灑脫個性,又要有一股壞壞的野男人味道,剛開始鎖定3人,包括戴立忍、任達華與杜德偉,不過劇組在協調兩位港星之後,都因檔期無法配合而作罷,輪到敲戴立忍檔期時,居然沒人敢打電話,紛紛把這項工作推給蔡岳勳,直說:「蔡導你跟他最熟啦!戴立忍是大導演,我們哪敢敲他通告。」結果蔡岳勳也是ㄍㄧㄥ了老半天不敢打,後來實在迫在眉梢,痛苦的拿起話筒,沒想到戴立忍聽後二話不說,立即爽快答應。

蔡岳勳跟戴立忍早在1999年就合拍過電影「想死趁現在」,當時兩位大導演都還是演技派演員,戴立忍也因此部電影拿到人生中第一座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之後更分別拿了金鐘影帝與金馬等獎項頭銜,共計得到了2面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與2面金鐘獎最佳男主角。戴立忍跟蔡岳勳有許多相同特質,兩人都是演而優則導,且都有一項專長,那就是『千杯不醉』的功力,導戲空檔都把啤酒當成飲料在喝,應酬喝酒總是殺遍四方,堪稱酒國『戰神』。

「戰神」曾經於3月遠赴日本仙台出賽車場外景,那裡算是東京偏僻的近郊,算是典型的鳥不生蛋之地,連最近的一家便利商店都要1個小時車程,曾在日本發展過的本多RU RU理所當然地兼任導遊,她笑說:「我算是英雄無用武之地,根本沒去哪,日文也都派不上用場。」他們幾人唯一的興趣就是晚上在旅社『拼酒作樂』,比賽划拳,輸的受到懲處,要反串日本藝妓,結果戴立忍跟蔡岳勳一次也沒事,反倒是仔仔與本多RU RU快被整慘,愛美的仔仔不敢反串,寧可多喝3杯了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