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雄布袋戲『天地風雲』華視登場 再次挑戰97%台灣收視紀錄

黃俊雄布袋戲『天地風雲』華視登場 再次挑戰97%台灣收視紀錄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台灣布袋戲泰斗黃俊雄將於華視頻道推出新作品『天地風雲』,今(七)日起每周一到五中午1點到1點半與觀眾見面,這齣『天地風雲』製作時間長達3年,成本高達3千多萬,兩項都創下台灣布袋戲界的紀錄,華視特地請來2位「華視LIVE有GO站」的女藝人傅天穎、黃雨欣,以及當家體育主播丁元凱來站台,化身為劇中的步驚雲、楚楚、文丑丑,他們3人有許多共通點,都是台語不合格,且全部都第一次獻出古裝扮相,來段『風雲前傳』現場演出,結果『笑果』不斷,讓黃俊雄笑到直呼:「年輕真好,這些真人真是充滿活力,我的布袋戲居然可以變成這樣,佩服、佩服。」

第一次扮演古裝的傅天穎不是演大美女,而是演一頭亂髮的大英雄步驚雲,她對著自己反串的古裝扮相非常滿意,希望有製作人來找她演古裝,男女皆可。而跆拳道國手黃雨欣則演出楚楚可憐的女主角楚楚,「我才不想演女打仔ㄌㄟ,我喜歡演嬌嬌女,體會那種被男人疼的感覺。」不過原本要以一襲長髮亮相的黃雨欣剛燙頭髮,演古裝的話會穿幫,特地戴上頭套,體育主播丁元凱也換上古裝頭套,開心的說:「今天是我這生中頭髮最多的一次,我不想把頭套拿掉了。」丁元凱本來的劇本是安排演出大帥哥主角聶風,但到了現場才知道,是要演第一丑角文丑丑,氣得大呼:「到底是誰把我騙來的!?」他在台上賣力演出,還差點跌倒偷襲到傅天穎的胸部。

黃俊雄目前維持兩年推出一部大作的產能,其子黃立綱、其女黃鳳儀都分別栽培為導演與編劇,黃俊雄在拍攝電視影集的空檔可一點都沒閒著,在全台各地持續野台戲演出,黃俊雄說:「我永遠要替台灣本土文化貢獻心力,直到我演不動的那一刻。」他的父親黃海岱已經高齡105歲,也是演到101歲演不動了才休息。老人家閒暇時有兩個主要休閒,一個是吃『肥肉』、另一個則依舊是『看布袋戲』,養生秘方無他,就是生活作息正常、多喝熱開水。

黃俊雄遠從雲林搭車趕來華視,唯一的心願就是能見到華視總經理江霞一面,他說:「江霞重視台灣本土文化,是真正愛台灣的人,她好比我劇中的苦海女神龍,希望她能繼續打拼為台灣電視努力奮鬥。」黃俊雄早年在台視的作品「雲州大儒俠」曾創下97%的收視紀錄,至今無人能破,這次的配樂特地找來搖滾鬼才流氓阿德量身訂做,希望用現代樂器與年輕人融合在一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