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手套將研發上市

林佳蓉 報導

  看過電影關鍵報告的人,一定會對男主角湯姆克魯斯戴上高科技手套,快速翻閱檔案資料的情節,留下深刻印象。可不要以為那只是電影道具。事實上,美國一家科技公司已經研發出成品,並申請專利,讓這個科幻電影裡的魔術手套,搖身一變,成為戰場上處理情報的高手。

  電影關鍵報告裡,飾演警探的湯姆克魯斯,只要動一動雙手,就可以快速瀏覽大批罪犯的相關情報,節省辦案的時間。這項科技的奧妙,就藏在他手上的那雙黑色手套。一般人可能看完電影就算了,但是美國加州一家科技公司,卻看到了這雙神奇手套的潛能,找到發明這雙神奇手套的科學家,麻省理工學院的博士、安德柯佛。這雙科技手套的潛能在哪裡?首先,可以用在戰場上。打仗的時候,指揮官面對大批不斷湧進的情報,如果還要仰賴鍵盤與滑鼠搜尋資料,就太浪費時間了。

  有了這雙手套,就可以像電影裡那樣,只要動動手,就可以很快的瀏覽資料。還可以結合文字與實際的衛星畫面,對戰場有更清楚的了解。第二項發展潛力,就是可以運用在電玩上頭。不必再用滑鼠來操作,雙手萬能,玩起來更靈活自由。這項科技經過兩年的研發,初步成品已經在上周呈給美國國防部。國防部非常有興趣,預計五到十年內可以發展得更成熟,就可以用來指揮作戰。所以以後您在看科幻電影的時候,可得睜大眼睛,也許裡頭就有未來戰場的新利器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