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非洲貧民 4大洲9國同聲唱

甘軒軒 報導

  全球音樂界盛事Live 8 慈善演唱會,今天下午已經在東京舉行首場演出,稍後會陸續在八大工業國的會員國和南非等九個國家接力演出,預計將會吸引全球五十五億人口同步欣賞,共同為援助非洲貧民獻出一份愛心。

  

東京Live 8 演唱會的現場,許多民眾早已經迫不急待地要參加這一場全球音樂界的盛會。由於日本是在最後一刻才決定要參與Live 8 演唱會,因此大約只有一萬多人參加,不過也因為時差的關係,讓東京的這一場演唱會成為Live 8 在全球的首場,因此格外受到注目,日本歌迷們也覺得與有榮焉。

這場串連了八大工業國和南非等九個國家的慈善演唱會,是由英國搖滾歌手BobGeldof所發起的,希望能喚起世人對於非洲貧苦民眾的關懷。而選在八大工業國開會前夕舉行演唱會,也是藉此呼籲各國領袖發揮愛心,減免非洲窮國的負債。這場Live 8 慈善演唱會,總共有一百多位國際巨星共襄盛舉,而且會透過電視、廣播、網路,向一百四十個國家同步轉播,預計將會吸引全球五十五億人共同欣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