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 黑社會拔頭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42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傍晚揭曉。香港導演杜琪峰的新作品《黑社會》拔得頭籌,入圍十一項,是最大贏家。港星周星馳的《功夫》入圍十項緊追在後;台灣導演侯孝賢的《最好的時光》也入圍九項,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

  一向擅長描述香港黑生活的導演杜琪峰,今年再度以最新作品《黑社會》入圍,入圍獎項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十一項,是入圍最多的電影。

  同樣是港片,由香港藝人周星馳編導演的《功夫》也入圍十項,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女配角。而台灣國際大導侯孝賢的最新力作《最好的時光》,也同樣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女主角等九項獎項。也因為這些作品表現亮眼,因而壓縮了其他電影的空間。

  其他電影像是徐克的《七劍》也入圍七項,而歌手周杰倫第一次進軍大銀幕的《頭文字D》也入圍六項,周杰倫更獲得最佳新進演員的提名。

  最後獎落誰家,11月13日,金馬獎在基隆市立文化中心登場,到時候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