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浪尤幹移靈 基督教儀式簡單肅穆

黃韻玲 黃翊真 報導  / 新北市

  原住民藝人不浪尤幹,日前因為在演唱會上,不慎墜下舞台身亡,而今天早上他的遺體已經運回了國內,他的家人也在老家為他準備了簡單的移靈儀式。

  不浪尤幹的遺體現在已經回到了台北縣烏來的老家,現場靈堂佈置已經完成,全部都是以基督教的佈置為主。同時相當特別的是,現場放著的音樂,這首音樂是早期他寫給阿妹,歌手張惠妹的音樂,全部都是日文的歌詞。

  家屬說,這是今天早上不浪尤幹的太太出門到機場要接他的遺體時,腦海中就不斷的重複播放。最主要是因為不浪尤幹生前非常喜歡這個作品,所以在今天,整個靈堂佈置完成之後,他的太太為了迎接他,讓他的遺體回到老家的同時,就可以聽到自己最喜歡的作品。

  整個過程裏面,相當難過的是,他的兩歲小女兒目前還不知道自己的父親已經離開了人世,現場不斷可以聽到不浪尤幹的親朋好友在逗弄他的小女兒,可能他的女兒目前還不太清楚這樣的情況。

  而稍早在中正機場的時候,是由他的太太簡翠珊和哥哥尤勞尤幹親自去接回他的遺體。整個過程相當簡單,沒有任何的移靈儀式,簡翠珊也沒有抱著不浪尤幹的遺照,也沒有捧著他的靈位,只是一路上不斷喊著他的名字,並且告訴他要跟上,所以在這個過程裡是相當的迅速,而且非常平靜的,就將他的遺體接回他在烏來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