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韓國經驗 電影圖書館辦釜山影展

 / 高雄市

  韓流發燒,包括裴勇俊、金三順都成為台灣發燒的新偶像,高雄電影圖書館就特別辦了韓國釜山影展,要借鏡的是韓國政府投資五千萬來辦影展,有外銷到東南亞的成功經驗,政府也鼓勵愛看電影的民眾來參加短片競賽,最高的獎金有十萬塊。

  亞洲電影工業正在發光,只有短短十年歷史的釜山影展卻能在國際間闖出名號,匯聚最多的亞洲星光,台灣的不少影片像是侯孝賢導的最好的時光,也是從釜山影展紅回台灣,高雄電影圖書館特別舉辦了這樣的特展,一開幕就有震撼的韓國鼓隊揭開序幕,美麗的愛河畔頓時染上了濃濃的韓國味,這次的影展就希望韓國和台灣的電影工業可以擦出更炫爛的火花,現場也有很多熱愛台灣電影韓國文化的人,一起來看這次的特展。

  高雄市府邀請民眾拍電影短片來參加電影競賽,最佳影片有十萬獎金,希望能孕育出下一個李安。(記者潘潔瑩 許文男20060414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