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集團華視揭牌 開創台灣媒體新紀元

公廣集團華視揭牌 開創台灣媒體新紀元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在國人高度關注下,台灣公共廣播集團(公廣集團)於七月一日正式起跑,華視也在一日舉行正式加入揭牌儀式,開創台灣媒體新紀元。由於今年也是華視開台第35週年,逢此盛事意義重大,新聞局長鄭文燦親自出席,華視野盛情邀請華視歌仔戲當家花旦葉青、八點檔「媽媽無罪」女主角張玉嬿出席,和公廣集團董事長陳春山、華視總經理小野、公視總經理胡元輝一同揭牌。典禮中,小野總經理以離職員工跟他道別的話妙喻華視跟公視的結合,「華視和公視就像是35歲的老娘嫁給8歲的小新郎,希望華視、公視努力拼出好結果,我可以老蚌生珠!」

「媽媽無罪」女主角張玉嬿之前擔任華視「驚世媳婦」女主角時亦是紅極一時,對於能夠見證華視加入公廣集團自然特別高興,「我從媳婦演到媽媽,女人一生的黃金歲月都給了華視,華視就是我的娘家!」公廣集團董事長陳春山除了表示華視有悠久的歷史和創新的特質,「希望華視為整個集團帶來更多的創意和衝勁」。華視總經理小野在致詞時透露原本董事長要設計華公視二位總經理舉行結婚迎娶儀式,但遭到兩人婉拒,並舉例有離職員工向他道別,要回去專心照顧小孩,員工於是計劃寫小說 “35歲老娘嫁給8歲小新郎”,並妙喻華視就像是35歲的老娘,「相信公視這個8歲的小新郎是個超人,老娘跟超人努力拼出好結果,就可以老蚌生珠!」於華視員工出席踴躍擠滿典禮會場,華視總經理小野有感而發的表示相較三個月前交接典禮時的場景,「今天在會場的華視同仁多了很多,最大的不同是,大家的臉上都是開心的笑容!」

華視資深演員葉青為表慎重,特地花費多日擬致詞稿,致詞時真情流露,並期許華視能有別於當前媒體生態,多製作一些忠孝節義的節目。新聞局長鄭文燦對於華視公共化的過程更是鼎力支持與協助,並認為「華視加入公廣集團除了是公共化後的重要里程碑,更是肩負公共化的重要使命」,由於日前立院才通過特別公廣集團特別預算,對此鄭文燦特別表示要公共化後的華視完全自負盈虧不是很公平,新聞局會儘快精算、制定未來對華視可能的補助方式,「新聞局希望尊重華視自主營運和公共服務的雙贏目標邁進!」公廣集團董事長陳春山對此表示感謝,並且表示近日一直在看華視這35年的發展,華視的過程就是不斷的創新,「身為華視人真的很光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