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影帝 郭富城最看好

 / 台北市

  本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入圍者,包括去年的影帝,郭富城,還有【吳清源】的主角張震等人,本來外界一致認為,今年影帝是郭富城和張震對決,但就在最後一刻,吳清源宣佈退出金馬獎,等於宣告張震,提前出局這也讓郭富城連莊影帝的機率大大提升。

  從演出【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就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張震,這次在電影【吳清源】中飾演圍棋大師,他的傑出表現,也讓他成為本屆金馬影帝的熱門人選。有影評認為,張震在【吳清源】的表現不算最好,但是張震的演技確實進步許多。但已經入圍三次的張震,老是跟影帝擦身而過,因為吳清源是一部大陸電影,片商在最後一刻,要求金馬執委會將【吳清源】撤片,等於宣告張震提前出局,倒是呼聲很高的郭富城,他在電影【父子】裡,飾演一位落魄潦倒、又脾氣暴躁的爸爸,不管是眼神、還是情緒,都掌握的恰到好處。

  另外入圍的還有港星吳鎮宇,不過影評認為他在電影【臥虎】裡,飾演臥底警察,表現差強人意,應該不至於對郭富城,構成威脅,加上少了一個勁敵張震,讓郭富城更有機會,再度連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