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點燈」主持棒 黃晴雯含淚表示:我永遠都是點燈人

卸下「點燈」主持棒  黃晴雯含淚表示:我永遠都是點燈人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卸下近三年的「點燈」主持棒,黃晴雯昨日將象徵點燈精神的油燈,傳承給新任主持人郎祖筠,當郎祖筠送上由製作單位特地準備,黃晴雯主持「點燈」三年多的照片集,讓黃晴雯當場感動落淚,語重心長表示,「主持風格會變,可是公益精神不變,我也永遠都是點燈人。」

華視「點燈」昨日錄影,舉辦了主持人交接儀式,黃晴雯將象徵「點燈」節目精神的油燈,正式傳給新任主持人郎祖筠,2004年從加拿大返台,接下「點燈」節目主持棒迄今三年餘,黃晴雯不捨之情溢於言表,由於身兼基金會顧問的工作關係,常無法參與節目外景與會議,讓注重參與感的黃晴雯,始終過意不去,「做節目要全力參與到底,這樣才能把節目做到盡善盡美。」昨日製作單位特地準備了黃晴雯主持三年多的照片集,由郎祖筠代表贈送,讓黃晴雯不禁紅了眼眶,表示自己永遠是點燈家族的一份子,要當「點燈」最忠實的觀眾,從參與「點燈」錄影受訪,成為點燈家族的一份子,到參與「點燈」節目主持,黃晴雯表示對於「點燈」,有著難以割捨的情誼,「其實節目只是一部分,點燈家族還是有許多諸如演講與公益活動,我一定都會持續參與。」

接下象徵「點燈」傳承的油燈,郎祖筠不諱言自身緊張,致力公益多年的郎祖筠,是黃晴雯極力向製作人張光斗推薦的不二人選,郎祖筠表示,自己壓力很大,因為「點燈」歷任主持人,很多有記者背景,「我跟製作人斗哥﹝張光斗﹞表示,我主持的『風格』,可能會有所差異,而斗哥笑著回應讓我自由發揮,讓我壓力這才減低一些。」黃晴雯也表示:「主持風格會變,可是點燈公益精神不變。」

談到「點燈」最新一季「7.8.9.ACTION!」短片募集企劃,黃晴雯表示,這是自己共同參與的節目企劃,邀請全民一起來點燈,一同紀錄生活感動,這樣的正面力量會很大,郎祖筠也表示,自己當了「7.8.9.ACTION!」三集評審,感覺自己的「視野」也無形中提升,接下「點燈」主持棒的她也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年輕人,一同參與紀錄生活中的感動,「創意與感動,都紀錄下來跟我們分享,大家一起來『點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