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揚名水都 李安擒金獅

薄懷鄭 報導

  台灣導演李安今天又抱回一座金獅獎!電影《色.戒》勇奪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李安成為三年內抱走兩座金獅的世界第一人!

  繼兩年前的《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 2005),李安以《色.戒》一片再度奪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李安和同片工作人員相互擁抱後,從容不迫上台領獎。向來靦腆沉穩的他,難掩喜悅,高舉獎座。由於今年的評審清一色都是各國的導演,能夠獲得他們的肯定,讓李安倍感榮幸。李安表示:「我親愛的導演同儕,從你們手中獲得這項榮譽,讓我感動非常感謝。」

  二度奪下金獅,李安不改謙遜本色,把榮耀歸功於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同時李安還表示,只要電影題材和個性相合,能夠激起熱情,他就會去面對挑戰。李安說:「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說,你對電影有很大的興趣,對人性要有很多的好奇心,這樣才能抓住觀眾。」

  另外,美國導演布萊恩狄帕瑪(Brian De Palma)執導,以伊拉克戰爭為背景的《波灣陰謀》(Redacted, 2007),贏得了最佳導演獎銀獅獎;向來被視為性感偶像的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在《刺殺傑西》(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 2007)一片中,以全美惡名昭彰的大盜傑西詹姆斯(Jesse James)一角,摘下最佳男主角獎。

  還有澳洲女星凱特布蘭琪(Catherine Blanchett),在傳記電影《搖滾啟示錄》(I'm not there, 2007)中,反串鮑伯迪倫(Bob Dylan),入木三分的演出,順利封后。不過凱特布蘭琪並沒有出席這場盛會,而是由同劇男星希斯萊傑(Heath Ledger)代為領取,而他穿七分褲搭配紅白短襪的裝扮,還引來台下來賓的一陣笑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