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遙遠的距離" 抱回影評人周獎

 / 台北市

  在這次的威尼斯影展中,台灣電影表現優異,由林靖傑執導,桂綸鎂、賈孝國主演的「最遙遠的距離」,抱回競賽片國際影評人周的最佳影片獎,今天劇組開開心心抱著大獎回國。

  鎂燈閃個不停,榮獲威尼斯影展中國際影評人周最佳影片的台灣電影「最遙遠的距離」,導演林靖傑跟演員桂綸美、賈孝國一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立刻受到大批媒體包圍。導演林靖傑:「這次能夠得獎當然非常高興,在那邊代表台灣的電影得獎,非常期望一月二日的片子,在台灣再次上映,到時候希望這個得獎對發片有幫助。」

  會得獎,導演林靖傑既驚訝又興奮,尤讚美女主角桂綸美,一改傳統氣質乖乖女的形象,這次在電影中改走酗酒當第三者的角色,還挑戰激情戲,相當融入劇中角色。

  得到導演的讚美,桂綸美甜甜的微笑,直說能夠獲獎與有榮焉,桂綸鎂:「我當初去威尼斯,只是抱著度假的心情去的,知道這個消息真的很意外,覺得有一點可惜,沒有辦法三個人一起上台。」

  威尼斯影展中,華語片表現好成績,去年在威尼斯影展中,以「三峽好人」獲得金獅大獎後,今年又以「無用」得到紀錄片的最高獎項,由此可見華語電影的實力,越來越不容忽視。(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