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金"喜不斷 烏龍"獎"不完!

 / 台北市

  關於頒錯獎的烏龍事件,新聞局長謝志偉也將在十二點半公開說明。不過,另一位主角太保,倒是看的很開,因為這樣的烏龍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在他的身上。之前,有一次他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名單也弄錯了,換成別人的名字,太保也很無奈的說,自己的人生就像電影,峰迴路轉。

  拿起紅酒來乾杯,鐵樹開花的劇組幫太保低調慶功,烏龍細節大家沒有多說,只是獎座還沒著落,工作人員先畫了一座,這彩繪的獎座成為太保第一個到手的金鐘。雖然頒錯獎是金鐘史無前例大烏龍,但其實發生在太保身上的金烏龍不只這一次。

  這部二十三年前的港片公僕,讓太保第一次入圍金馬男配角,也讓金馬獎第一次搞烏龍。說起來雲淡風清,從影三十四年的太保,本名張嘉年,早期是成龍成家班班底,雖然專演配角,卻把配角演出名堂,一九八四年入圍金馬男配角,雖然沒有得獎,卻已經受到肯定,二○○○年與宮澤理惠共演的運轉手之戀,終於抱回金馬,而最近幾年專演電視劇,也一樣演出好評,只是想不到他的人生跟電影一樣峰迴路轉。

  雖然自虧喜歡刺激,但總不能老是與屬於自己的光芒失之交臂,這一切都只能怪金鐘獎工作人員,張嘉年張國柱傻傻搞不清楚,讓白色巨塔也會鐵樹開花。(李慧芝 連源濱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