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衷研究昆蟲 李淳陽自學自拍

 / 台北市

  一位台灣的昆蟲學家李淳陽,自己學習攝影,利用膠卷捕捉高畫質的昆蟲影像,紀錄生態。鏡頭下的昆蟲正在準備牠們的晚間大餐,大蜘蛛溜著蜘蛛絲快速的抓到目標,這一頭還有昆蟲版的限制級畫面,而葉子上頭這隻全身紅通通,上面還有小黑點的叫做捲葉象鼻蟲,牠正在為即將出世的蟲寶寶,製作牠們舒適的搖籃。

  這些珍貴的畫面,部釋出自於知名的自然生態製片家,而是一位台灣的昆蟲學家,他叫做李淳陽。都市裡的一處頂樓上,是李淳陽的工作室,裡頭全是他的寶貝,有各種的昆蟲書籍,和簡單的拍攝工具,打字機也隨時紀錄,靠著一份愛昆蟲的熱忱,從門外漢變成了專家。

  總是呈現出昆蟲細微的生態,李淳陽的作品,讓各國的電視製作團隊,讚嘆不已,一九七七年李淳陽還受邀參加美國第四十八屆美國國際影展,他的作品還一舉拿下了首槳。國外電視製作團隊飛來台灣,為他拍紀錄片,不過他現在年紀大了,想要做的,是傳承。(記者蘇瑋婷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