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物誌 讓世界看見台灣!

 / 台北市

  您覺得台灣哪一個人最成功呢?行政院新聞局和媒體合作,第三年選出成就非凡而且可以代表台灣精神的人物,包括布袋戲大師黃海岱,以及昆蟲攝影師李淳陽等六人,同時製作特別節目,希望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的驕傲。

  布袋戲是許多台灣人共同的記憶,他就是布袋戲大師黃海岱,從年輕演到老一輩子投身布袋戲,讓這個屬於台灣的文化,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被戲迷暱稱為「阿公」的黃海岱,這次被選為台灣人物代表,今天應邀出席的黃海岱兒子黃逢時感性的說,布袋戲不是職業,而是他們家族的志業。黃海岱之子黃逢時:「我們會鞭策自己以及勉勵自己說,把它當作個志業,永遠每一代都有人傳下去。」

  還有這一位,長年待在深山叢林,用影像紀錄昆蟲的李淳陽,同樣是同一輩子的時間,埋首在昆蟲碰究,李淳陽最大的心得,就是昆蟲也是有感情的。

  除了黃海岱、李淳陽之外,還有電腦病毒的剋星張明正,打造誠品書店的吳清友,插圖插畫專家幾米,以及綜藝大姐大張小燕,他們都具有台灣人創新的精神和活力,所以獲選為今年「台灣人物誌代表」,透過DISCOVERY頻道製作的節目,向全世界播送來介紹他們豐富的人生故事。希望讓大家都能感受到台灣精神,從他們的身上看見台灣的驕傲。(記者鄭富元、張政捷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