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創作樂團交流 春天吶喊原味

  現在很多媒體在報導春天吶喊時,都會以比基尼辣妹為焦點,但事實上春天吶喊在十三年前創辦時,是為了給音樂人一個發揮創意的舞台,標榜的是獨立創作精神,也提供台上音樂人跟台下樂迷交流的機會。很多人每年都來,也希望這樣的音樂和精神永遠不要變調。

  這是八年前,歌手陳綺貞在春天吶喊演出的情況,八年後,陳綺貞再次登台。對專程前來的年輕人來說,類似陳綺貞這樣的獨立音樂人就是他們來到這兒的最大目的。

  一九九○年代,台灣的非主流音樂不受到重視,想要公開演出更是難上加難,不過一九九五年,兩位美籍青年Jimi和wade與一群台灣樂團的樂手們,選擇在墾丁一邊度假一邊唱歌,而很自然的,春吶成為當時地下樂團的發聲場地,現在知名的五月天、四分衛、已經解散的脫拉庫,都是春吶的常客。

  十三個年頭過去,春吶仍然是墾丁音樂季最知名的品牌,但或許是樹大招風,每年在別處查獲的不法情事,都會被冠上春吶的名號。因為多年來的污名化,去年主辦人把春天吶喊這個名稱註冊,只要遭盜用,又或是媒體亂報亂寫,他們就可以提出告訴,而Freddy代替不願面對鏡頭的主辦人表示,春吶獨立創作的精神會一直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