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黃大城 家屬辦告別音樂會

黃敏惠、方起年  / 台北市

  唱紅〈今山古道〉的的民歌手黃大城,不幸因為胰臟癌過世,家人、朋友決定幫他完成生前遺願。黃大城的告別式跟紀念音樂會選在十二月十九日他生日這一天,親朋好友要用歌聲送他最後一段路。

  說好的,就不會黃牛。黃大城原本跟好朋友約好一起開演唱會,雖然黃大城離開了,好朋友沒忘記,相約用歌聲送他:紀念音樂會就在十二月十九日,黃大城來不及過的五十三歲生日那一天。

  生日禮物來的太晚,遺憾來的太早。這場音樂會,黃大城的妻子、女兒,跟好朋友想了一整個晚上。好友會合唱五首黃大城的歌曲,包括從沒發表過的歌曲,生日快樂。只是黃大城這位壽星不在了,但歌聲還在、感情還在。

  一唱著民歌,走過飛揚的青春,也曾組成MIB重回歌壇,尋找閃亮的日子。黃大城、王夢麟、趙樹海,到哪裡都在一起的拜把兄弟,在黃大城離開的最後一刻,還一起哼著歌。

  〈讓我們看雲去〉,黃大城最經典的一首創作歌;然而,從今以後,一起看雲去的朋友,永遠少了一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